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手机版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行业资讯 > 行业新闻

进修 | 微课与翻转课堂教学理念与实践研修班(长春)报名通知

发布时间:2016-11-23 11:16:22 来源: 作者: 阅读次数:0
 

 导读

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定于2016年12月3—4日吉林长春举办“微课与翻转课堂教学理念与实践研修班”。欢迎各位老师报名参加!

此次研修班借鉴三年来外研社举办的“微课与翻转课堂教学理念与实践”系列研修班模式,旨在为高校外语教师提供更深入学习、探索和进一步提升“微课在翻转课堂中的应用”这一教学理念与实践的机会。研修班特邀电子科技大学胡杰辉教授、大连医科大学高峰老师和大连海事大学王英力老师等专家,和参班教师共同探讨微课与翻转课堂的教学理念、微课的设计、翻转课堂的教学操作与实践等,为教师进一步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提供指导和支持。
 
一、 研修对象
有志于进行微课与翻转课堂教学实践与研究的高校外语教师
 
二、研修特色
研修模式锐意创新:实践混合式研修模式,线上线下一体化研修;

理念实践完美结合:教学理念、选题设计、工具实操、课堂实践,环环相扣;

 研修活动丰富多样:专家授课、问答讨论、分组活动、小组展示、专家点评等多种形式,鼓励分享、思考与交流。
 
三、主讲专家
胡杰辉
博士,教授,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,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硕士生导师,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员,四川省认知语言学研究会秘书长,主要研究领域为神经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,近年来对微课、翻转课堂等信息化外语教育资源建设和教学模式进行了系列探索,在PsychophysiologyHuman Brain Mapping, 现代外语、中国外语、外语界、外语教学、外语电化教学、中国外语教育等国内外SCI、CSSCI期刊发表论文多篇,主持多项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、高等教育质量工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。主编《新坐标大学英语》、《语言与认知研究》等多部英语教材和语言研究文集,主持《大学英语》精品资源共享课,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。

高峰

大连医科大学讲师,主要研究领域为翻译理论与实践,研究兴趣包括英语写作、英语演讲、微课等。已发表论文5篇,出版教材教辅8部,参与省级教学课题5项。2012年获得大连医科大学外语教研部“大学英语教学大赛”第一名,2013年获得第一届外研社“教学之星”大赛全国一等奖,2015年获得外研社“教学之星”全国总决赛亚军,2016年代表“教学之星”全体参赛教师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作题为“微课与翻转课堂”的主题发言。


王英力

大连海事大学讲师,主要研究领域为二语习得及外语教学。主持校级以上教改及中央青年基金项目3项,参与省社科基金、省十二·五教育规划项目、省教改等项目6项,主编及副主编书籍十余本,执笔50余万字,发表论文4篇。2015年获得外研社“教学之星”全国总决赛亚军,2016年获得辽宁省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微课一等奖。参与外研社U讲堂“微课制作方法与常用工具”课程授课,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阅读系列线上课程主讲老师,爱乐英语学习平台创始人之一。


 
四、研修安排
Part I:线上自主学习,微课与翻转课堂快速入门
学习内容:“翻转课堂与微课教学的理念与实践”数字课程,董剑桥、伍忠杰教授主讲;

学习目标:初步掌握微课与翻转课堂的教学理念、教学模式以及微课制作方法;

学习方法:注册并登录U讲堂(http://ucourse.unipus.cn/),在“教师发展-微课与翻转课堂”板块中,找到本门课程,加入并开始学习。

Part II:线下真操实练,体验翻转课堂
参加线下研修课程,进行线上学习内容回顾与答疑,并系统学习微课与翻转课堂理念、设计与实践方法。详细日程如下。

 
五、研修安排
1. 研修时间:12月2日报到,3—4日研修,预计4日下午16:40研修结束,之后可离会。
2. 研修地点: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(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)
3. 报到时间和地点:2016年12月2日16:00—20:00   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东南湖大路2030号天骄大厦A座1单元11层1111室 吉林信息中心 

(补报到时间和地点:12月3日7:30—8:20 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304阶梯教室门口)
4. 研修费用:
(1)1500元/人(含资料费),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900元/人(含资料费,凭有效证件);
(2)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。
会议地点周边酒店预定信息:
友谊会馆:
电话:0431-85166666  
地址:长春市高新开发区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中心校区

君怡酒店:
电话:0431-87058888  
地址:长春市高新开发区修正路811号(近前进大街)

艾博丽思大饭店:
电话:0431-81108888  
地址:长春市高新开发区硅谷大街888号(轻轨3号线硅谷大街站对面)

 
六、报名程序
1. 请登录 http://teacher.unipus.cn/注册并完成报名。
2.  研修费用可通过报名网站在线缴费、现场缴费或银行电汇至对公账户缴费,具体方式如下:

在线缴费:请登录http://teacher.unipus.cn/注册并缴纳研修费用。

现场缴费:现场可POS机刷卡(含公务卡)支付,也可现金支付。

 对公账户汇款:

户名: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
账号:4065200001819400002422
开户行:华夏银行北京世纪城支行
并请注明:高等英语分社培训费
汇款后请将汇款凭证拍清晰完整照片,发送至邮箱:training@fltrp.com,我们会及时回复您的邮件。
3. 报名和缴费截止时间:2016年11月29日(为保证研修效果,研修人数有限,请尽早报名,额满即止)。
4. 邀请函可在报名页面下载,主办单位将于开班前一星期内将电子版的邀请函发至学员邮箱,纸质盖章版的邀请函可在报到时领取。
5. 报到日请凭邀请函及有效证件报到。

 
七、联系咨询
1. 咨询邮箱:liyuan@fltrp.com
2. 咨询电话:13581581870 李老师
3. 学术科研支持:http://iresearch.unipus.cn/
4. QQ学术交流群:303784437(请务必提前加入,培训前将通过此群发布作业和各项通知等)
5. 微信公众号:欢迎关注“外语学术科研网” ,公众号ID:iresearching。

 

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

2016年11月